凤子溪

锦瑟(16)

锦瑟(16)【副八拉郎,日端文】

陵端和张日山度过了在青鸾峰的最后一个夜晚,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两人身上,仿佛在催促他们新的旅程开始了。

陵端站在青鸾峰最高的树上向下俯瞰,张日山从后面揽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等清除魔性后,我陪你回趟天墉城,然后我们就下山,四处逛逛,最后找个和青鸾峰一样美的地方住下来,好不好。”

陵端就着被抱的姿势回头看他,笑着说“好啊。如果没有这里漂亮我可搬过来和天河住,你一个人住啊!”

没过一会,玄霄三人出了房门,看到已经准备好的两人,玄霄道“魔界不比凡间,就算那拥有天魔草的天魔族是魔界中最温和的魔族,也并不代表他们会有多乐于助人,也不代表哦你们遇不到其他凶猛善斗的魔族。”

张日山拱手,“多谢师叔提醒,我们取到天魔草便会直接离开魔族,绝不多有逗留,招惹是非。”

玄霄见两人已经明白自己的意思,微微颔首,将回程的传送符交于张日山收好后,开始画起了传送阵法。

不一会,烈阳当空,已然接近正午,玄霄的阵法也画完了,掐了个指决开启阵法。

见那阵法微微发出淡蓝色的光辉,张日山和陵端向三人道谢告辞后,相视一眼,张日山拉住陵端的手,陵端反手握住,两人就这样手牵着手,一同踏进了传送阵中。

经过一阵轻微的失重感后,两人落在了一片怪石嶙峋的红色土地上,这里的上空,悬挂着鲜红的血眼魔月,还有纵横交错的阴翳云链。在血月的旁边,在魔云的深处,永远闪烁着黑暗的闪电,好像传达着凄厉压迫的不祥讯息。陵端从没见过这样的地貌,一脸好奇的四处张望,这红土地也不平整,而这里好像没有水脉,遍布大地的河流中流淌的好像都是炙热的岩浆,不过不远处能看到房屋宇错落有致的落在这红土地上,倒是十分宏伟。而空气中布满了紫色的雾气,从那红得发紫的岩浆中蒸发而出,使得张日山的魔气直接突破封印,红色眼睛又显现了出来。

陵端见他那样,皱了皱眉,拉住张日山往那房屋方向走去。
等到了那里,就感觉一阵清凉之感,原先的燥热和紧张之感好像完全消失了。陵端叹了口气,“现在感觉舒服多了,果然如玄霄前辈所言,魔界的岩浆中都是炎毒,蒸发后的雾气也带着炎毒,吸收后虽不至于中毒自焚而亡,却让人觉得十分诡异。不是热,却让人觉得从脚心开始发烫;不是燥,却让人打心底想暴躁大骂,恨不得立即寻人大打出手!这种感觉真可怕。难怪都说魔族善斗,这种环境待多了,能不戾气横生吗?”

张日山一边认真听他讲话,一边伸手理了理他鬓角的碎发,等他说完,才开口,“这才证明我们来对了地方。听师叔说,天魔是葵羽玄女统领的堕落神族。是这魔界中唯一拥有彻底镇压煞气负面影响能力的神圣部族。一进去城镇,那股燥热便没了,证明我们到的果然是天魔族的领地。”

“确实,我能感觉到这里翻滚着一股力量,这力量不似魔族,反而有些仙气的感觉,这天魔族果然曾是神族,即使堕落成魔,他们的天赋也能克制煞气。”陵端静心感受中空气中的清冷之感,手向前一指“这种感觉那里最胜,我觉得天魔族的圣殿应该就在那里,在那里可以找到看管天魔草的天魔族圣女。”

张日山点头,“照师叔的话,应该就在那里。”又转过头对着陵端,“天魔族虽不排斥凡人,但也绝不欢迎,我身上尚有魔气,你千万不要离开我身边。”

“好好好,你端爷我就交给你了。”陵端笑着握住他的手,就听到那人又说了“我定会护你周全。”看着张日山的眼睛,陵端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穿着军装笑的露出兔牙的小副官挡自己身前为自己挡子弹的样子,哼了一声,“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你端爷自己有本事,你护好自己就是了,别自己受了伤跑过来找你端爷哭。”

“是是是,端爷说的是,日山绝不受伤,让端爷你心疼可好。”见张日山嬉皮笑脸的说出这话,气的陵端懒得睬他,直接向圣殿方向走去,一边说着“谁心疼了。”可是两人牵着的双手一直没有松开。

PS:感觉自己好久没有出现了,还有人记得我和我的端哥还有小日山吗?(๑•̀ω•́๑)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