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子溪

锦瑟(17)

锦瑟(17)
两人一路携手走往圣殿,一路也碰上了不少魔族的人,不过因为张日山身上澎湃的魔气和陵端所用幻身符的原因,他们作为两个凡人出现在魔界的领域并未引起他们的注意。

一路顺利到达圣殿,于门口被天魔族的守卫拦下,看着直指着两人的四把长枪,张日山将陵端拉到身后拔剑防御,却被陵端拖着手臂又将长剑送回了剑鞘。

张日山回头不解的看向陵端,陵端见他一脸不解的样子,瞪了他一眼,又伸手在他腰上掐了一下,心想真是个呆子,这是来借药的,要是打了起来,他们两个人怎么可能斗得过整个天魔族。

见张日山虽然委屈巴巴却又安静的退向一边,陵端对着那几个护卫拱手说道“在下两人有事求见圣女大人。”

那几个护卫中为首的一人说“尔等何人?为何要见我天魔族圣女?”

陵端猜测天魔族掌握着清凉祝福之术,可解这魔界中独有的炎毒,想来求医问药之人绝对不少,便直接开口“我们来向圣女大人求药?”

“求药?你们是魔界八国哪一族之人,不知道我们天魔族从不借药于他人吗?”说完,那些护卫都攥紧了手中的枪。

见到此景,张日山也握紧手中长剑,却只是听从陵端的话,未将剑出鞘。陵端却伸手入怀,掏出一张符咒,递给那为首的护卫,“请将此物送于圣女大人,我相信见到这物,圣女大人必会接见。”

那护卫警惕的盯着陵端,从他手中接过符咒,仔细检查了番,皱了皱眉,“人族之物?”双目瞪向两人,“尔等到底是何人?为何会带人族之物?”

“大人先不用管我们是谁?请先将此物送于圣女处,我相信一切都能有所答案。”陵端倒是不畏惧这护卫的目光,只是将希望寄托于这东西上,希望自己根据和天青前辈打听的消息决定用于交换天魔草的东西真的能打动圣女。

护卫见两人一脸坦诚,便将符纸收入怀中,向圣殿大殿走去,把两人交于其他护卫看管。

陵端见他愿意传达消息给圣女,便喘了口气,感觉心中压着的大石好像也放下了一半,这才回头看张日山。

这一回头才要紧了,退到他身后的张日山真真的委屈到双下巴都出来了。憋着嘴一脸委屈的看着他,只看得陵端伸手上去掐他的脸,“哼!你有什么好委屈的,还不是为了你。”

张日山见陵端终于又开始关注他了,忙伸手握住陵端掐他的那只手,还直接笑了起来,“我这不是担心你吗?结果你刚才还掐我。”

两人竟然在这里打情骂俏起来,不过对于两人而言很平常的话语和打闹,对于看管他们护卫来说倒是有些尴尬了,只能一脸冷漠的看着两人。

还好对于护卫们而言尴尬的气氛没有多久,因为不一会刚才送符纸的护卫就回来了,顺便带来圣女请两位前去的命令。
这下陵端的心算是完全放了下来,笑着拉着张日山跟着那护卫走向大殿。

这天魔族圣殿的主殿也是建得宏伟壮观,雕梁画栋,富丽堂皇,不仅如此,还到处充斥着清凉圣洁之感。一步入那大殿内便觉得精神抖擞,心气平和。

而大殿中有一女子亭亭玉立,肌肤胜雪,眉目如画,身上一股强烈的圣洁之感,看来她就是天魔族圣女,虽是魔物,却也是葵羽玄女的后人,也拥有神之血脉。

将两人带入后,护卫就离开了。张日山和陵端向圣女行礼后,就见圣女回过头看向两人,扬了扬手中的符纸,“这是你们带来的?人族?”

看着圣女清冷的眼神,陵端知道她已经看破了自己的伪装,只能撤去幻身符的作用,朝着圣女道歉“只为减少麻烦罢了!还望圣女原谅。我们来此只为求取天魔草。这清心符便是我们求药带来的交换之物。”

“这符纸与我们的清凉之术是异曲同工,但却也未必抵得上天魔草的价值吧!你一个凡人有个资格敢直闯魔界求药。”
陵端只能接着说“并非用这符纸,而是这符咒的制作方式呢?”

听到这话,圣女细长的美目看向了陵端,“哦?是吗?”

PS:深夜短小来一发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