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子溪

锦瑟(19)

锦瑟(19)

挡开那箭,张日山迅速将陵端护在身后,握紧长剑,开始仔细寻找放暗箭的敌人。陵端被打断激发传送阵后愣了一会也发现了那支羽箭,被拉至张日山身后,右手也抽出背后的剑握在手中,左手掏出符咒备用。

果不其然,暗处那人没有放弃,又是一箭射过来,张日山准备握剑劈开时,忽然发现不对,耳中听到的破空声不止一声,这是连环箭,如若挑开第一支,后面两支必然躲不过。

不过,今日遇险的,并非只有张日山一人,他身后的陵端,迅速使出手中的金刚咒,三支羽箭撞在符咒形成的金刚罩上产生巨大的爆破,弥散出一阵绿烟,看来这箭还带着特殊药物,就算躲过,也会不小心中毒。

爆炸带来巨大的风沙,遮挡住张日山和陵端的身影。看来暗处那人对自己的箭求很是信任,认为张日山和陵端必是中了招,便现身出来,可是等烟雾散去,那人发现两人平安无事也十分震惊,而被保护在金刚罩里的张日山和陵端也发现原来敌人不止一人。

手持长弓的那一人银发玄衣,身材瘦长,虽脸覆魔纹却长相精致,只不过一双眼睛却透露出阴狠平白破坏了他的气质。而另一男子长相丑陋不堪,几乎不成人性,身着红衣,就像个人身兽面的怪物,看向陵端两人的眼神也残暴不堪,手握弯刀,骑在一头黑鬣魔狮身上,那黑鬣魔狮也长的很是可怖,黄色的口水顺着尖利的獠牙一滴滴往下滴落。

再见到张日山两人未中招后,持弓那人足尖轻点,迅速后退,动作很是伶俐,而那骑魔狮的魔族紧紧盯着两人,眼神中更是凶狠阴险,舌尖舔了舔手中的弯刀,弯刀锋利的刀刃划破了他的舌尖,可是明显感觉出舌尖流下的的鲜血反而使他更是兴奋。

陵端以此判断出,执弓的那魔族应该是夜叉族人,而骑魔狮的那个是罗刹族。云天青和玄霄曾与张日山陵端讲过魔界八族,夜叉族是最为善恶不定的魔族,同时也是最为追求极致的魔族。他们敏捷、勇健、轻灵、神秘,天性追求完美和极致。与此相通,他们在善恶方面也容易走极端:一般人遇到的夜叉魔,要么极度善良,要么极度邪恶,看那魔物的移动身法和身材样貌,应该就是夜叉族,而且是极度邪恶的那部分。而另一个更好认出,罗刹魔乃修罗魔族远亲,虽然两族都是男子貌丑,女魔美丽,但罗刹族更是勇猛,几近残暴,行径也更加阴险。有自己特殊的坐骑,那便是魔界并不常见的黑鬣魔狮。那魔狮也生性凶猛,上得战场常成为罗刹魔族的绝佳助力。所以两人不止要防备两魔,更要防备那魔狮。
金刚符的力量渐渐过去,金刚罩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渐渐消失,战斗也因此开始。张日山与陵端迅速分开,张日山持剑迎上罗刹魔族,以一人之力对战魔族与其坐骑,而那夜叉族迅速退后弯弓如满月也对准张日山,却被陵端的符咒打断陵端以仙术和符咒对上了他。

时间渐渐过去,陵端本身作为修仙者处于魔界身上气息就一直倍感压迫,对上远程射箭的夜叉族人,只能以符咒保证自己不受损伤并轻伤那魔族,却渐渐感到力竭。而张日山那边更加凶险,本来以张日山对上那魔是旗鼓相当,但因为成魔反而一直气息混乱,再加上同样凶猛的魔狮,在刺伤魔族同时的时候也满身伤痕。

在张日山一剑刺杀魔狮的时候,魔族的弯刀也向着张日山砍来,张日山见无法躲避,只能侧身准备避开要害,一旁的陵端连忙打出一发符咒加一招玄真剑将其打退,救回张日山。

两魔族见两人已然成为强弩之末,也停下了攻击,罗刹魔踢了踢被张日山刺杀的魔狮,“哼,两只蝼蚁,竟然还害我失了一只坐骑,我会让你们死的特别一点的。”边上的夜叉魔族撇了他一眼,“你们去天魔族交换了什么东西,要是好好交代,我还能让你们死的快一点,如果不听,你们死了,我也有方法得到我想要的,不过就麻烦了些罢了。”

看来两魔是冲着他们刚得的天魔草以及他们用来换取天魔草的东西而来的,张日山与陵端相视一眼,陵端微微点了点头,一张疾风符飞出,带来大量飞沙走石,遮挡住两人的身影。

飞沙散去后,迎来的是张日山的长剑,而陵端却在原地运气,他在做什么,他在打开传送阵。两人那相视的一眼,让两人决定不恋战,离开魔界为先。

张日山不在运气抵挡自身的魔气,将全身的魔气完全激发,魔纹顺着他裸露的颈子爬至他整个脸颊,红色的魔纹印着他红色的眼眸,不似陵端常见的小呆瓜,反而更显妖艳。

一瞬间激发魔气的张日山以一人之力抗住了两魔的攻击,一时之间三人竟然打的难舍难分。而这时陵端成功开启传送阵,淡淡蓝光印在陵端脸上,他在阵外等张日山一起入阵。
张日山渐渐将战圈移至阵法旁边,但两魔的紧紧相逼却使张日山离脱不了战圈,无法入阵,被传送阵抽取剩余全部力量的陵端只能暗暗着急。

这时,张日山却在靠近陵端的时候,伸手将他推入传送阵里。

进了传送阵的陵端无法出阵,隔着蓝色光圈望着背对着他的张日山,好像又看到那战场上站着将他护在身后的张副官,和他承诺会一辈子护着他的样子。

传送阵开启,陵端只能大喊着张日山的名字,明明说好的,明明说好不会再离开,明明说好不会再丢下他,明明说好要一起游山玩水,踏遍千山万水,为什么,为什么又要让他看着他的背影……

就在陵端哭泣着快被传送走,张日山将扛不住两魔时,突然一到红光闪过,打断了传送阵,那两魔也飞了出去狠狠摔在远处的地上。

陵端哭着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扑向张日山,张日山在他扑来时也紧紧抱住了他,张日山被陵端扑来的的力量直接带到在地,顺便迎上陵端狠狠咬上自己的胸口,陵端应该是气狠了,那一口咬的极重,即使隔着衣服,应该也是见了血。
等两人平复心情,才抬眼看向救了两人的那红光落地的地方。

原来也是一魔族,一头红发一身红衣,头生双角,满脸冷峻,气势很是不凡。还没等两人发问,便被击飞的魔族叫破身份,“重楼,魔尊重楼,你不是在看守神魔之井吗?从不管八国之事,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红发魔族,不,是魔尊重楼并未多话,一阵红光闪过,那两魔族再也说不了话了,直接消散在空气中。

见魔尊重楼冷冷注视着两人,陵端将张日山护在身后,紧紧盯着走近的魔尊。魔尊重楼倒是没有伤害两人,却在他们身边挥了挥手,一个闪着红光的传送阵出现,重楼对着两人道“玄霄传讯让我送你们安全离开魔界。”说完便转身离开。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陵端虽然气张日山,却还是与其商量下,决定踏上这个传送阵,不过入阵前,陵端紧紧攥住张日山,倒是打定主意不管这个传送阵是把两人送到何处,都不想在松开。

传送阵发出耀眼红光,两人一起落在地上,周围环境很似熟悉,看来应该是青鸾峰,张日山早已支持不住晕死过去,而陵端远远好像听到云天河和云天青的声音,好像讨论着野猪的事,声音越来越近,在见到两人后,放下心来的陵端也晕了过去。

PS:我就该写写奇葩脑洞文,战斗这种东西怎么可能适合我呢!而且为什么端哥除了力竭法力消耗完基本没受伤,小副官又是满身伤痕,一定是小副官托梦给我告诉我说讲了要护八爷就是这辈子下辈子生生世世都要护住他的,一点伤不能受,所以端哥连块皮都没破,还被端爷狠咬一口。终于快到完结的时候了,今天应该晚上到夜里还有一章,就是锦瑟的正文的最后一章了。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