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子溪

锦瑟(15)

锦瑟(15)【副八拉郎,日端】
就在陵端和张日山在青鸾峰住下没多久,一天突然感到一阵强大的魔气,张日山紧握住手边的剑,而陵端也从袖中掏出一张攻击性符咒。

这时云天河从木屋里走了出来,“不必担心,是你们要等的人来了。”果然在话音一落,出现两个男子,一人红发白衣身上是挥之不去的魔气,刚刚入魔的张日山身上的魔气与其相比可谓九牛一毛,而另一人黑发玄衣,身上却是淡淡鬼气,不是厉鬼竟然是难得一见的鬼修。

两人刚刚靠近,云天河就凑了上去,亲密的喊着“大哥和爹。”

张日山与陵端对望一眼,也走了过去,张日山对着那两人便一拱手,“夙莘座下弟子张日山见过玄霄师叔天青师叔。”

玄霄冷哼一声,召唤出羲和剑对着张日山刺了过去,张日山连忙拔出慑天剑挡住这一击,一边的陵端也准备攻击,却被云天青搭着肩膀拦了下来,“小家伙别担心,师兄只是试一试那个小家伙罢了,难得琼华还有传人,”又对着玄霄喊着“师兄,适可而止就行。”

玄霄与张日山过了两招也就收回了剑,张日山跟着收了剑,“多谢玄霄师叔指教。”“哼!”玄霄冷哼一声,“夙莘向来爱在练剑时偷懒,琢磨些无用之物,没想到教的徒弟倒是不错。”

就在玄霄和张日山交流剑术的时候,陵端和云天青也已经混熟了。

五人在云天河的木屋里坐下,听陵端讲了关于张日山成魔的事,想问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褪去张日山身上的魔气。玄霄想了想“我去了魔界之后才知晓,原来魔界分为八国,分别是天魔、龙众魔、夜叉魔、乾达婆魔、修罗魔、迦楼罗魔、罗刹魔、紧那罗魔。而其中天魔族在魔界中享有超然的地位,被魔界各部尊成圣魔一族。传说他们是魔界中唯一拥有彻底镇压煞气嘉负面影响能力的神圣部族。”

“那是让小日山和小陵端去天魔那里找人帮忙?”云天青见陵端不好发问决定帮这个讲的来的小友问问自家师兄,“天魔族就算不和其他的比如修罗魔族和罗刹魔族一般好杀凶狠,但是也不会帮助凡人吧。”
“魔族自然不会帮忙,只不过我要说的是,能解决这件事的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只能存活在天魔族圣殿里的天魔草,那草可以镇压煞气和魔气,服下那草就可以解除成魔的可能。”

“原来真的有办法,呆瓜,我们快点准备去找天魔草吧!”陵端听了这个消息很是高兴。

张日山得知这个消息也很高兴,伸手握住了陵端的手。陵端感觉被握住的手,伸出手指搔了搔那人的掌心。

五人就采药一事进行了讨论,其实就是玄霄定计划,云天青提问,云天河发呆,张日山陵端两人一边听一边秀恩爱。

商讨结束之后,张日山带着陵端坐在青鸾峰最高的一棵树上,陵端靠着张日山身上,“呆瓜,明天我们就启程去魔域了,其实我长这么大才知道原来魔族也有分族和种类,我还以为都一样呢!”

“端儿,你……你要不要先回天墉城,或者,或者就在青鸾峰等我。”听到这话,陵端回头揪住张日山的耳朵,“呆瓜,你是嫌你端爷碍你事了吗?”见他不高兴了,张日山忙解释“不是,我是听玄霄师叔所说,我怕采药并非这么简单。我怕你,我怕你出了什么事!”

见他真的是一脸担心,陵端撇了撇嘴。“如果你要不带我去,那我就自己去,既然我肯定要去,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带着我。”

“唉,好吧!”张日山牢牢抓住陵端的手,“那你就一定不要和我分开。”

“听说魔界是没有太阳和月亮的,只有一片赤红的天空,为了避免我们去了魔界见不到太阳和月亮。”

明亮的月亮下是两个相拥的人。

PS:好久没更新了,短小来一发!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